晴時多雲

吳東亮忙著搶彰銀 台新金後院卻遭寶佳攻進!

2018/01/17 07:31

吳東亮(見圖)新的一年面臨2場硬仗。(記者潘少棠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8年才剛開始,台新金董座吳東亮就面臨2場硬仗!根據《鏡週刊》報導,台新金除了要打經營權保衛戰,另外彰銀案官司將定讞,也讓吳東亮傷腦筋;由於神祕地王寶佳機構的林陳海吃下台新持股10%,此舉等於讓吳東亮搶彰銀肥肉之餘,自家後院卻因而著火。

報導指出,面對林陳海的強勢挑戰,吳東亮已開始積極調整團隊備戰,吳東亮上週一例行晨會上表示,調整人事是為了「年輕化」,連台新投信董事長吳火生也「被辭職」,外界認為,台新金高層人事大地震,是吳東亮備戰寶佳的布局。

有台新金董事透露,除原本的法金和個金事業群外,台新金一月底還將新設資本市場事業群,規劃從外資借將,強化體質。面對台新金的新團隊,熟悉金融市場人士分析,「這個團隊擺明就是要打仗的團隊。」

神祕地王、寶佳機構創辦人林陳海的「寶佳資產」有備而來,去年來積極在股票市場買股,一舉推升台新金股價;寶佳內部人士指出,目前持有台新金股票已將近10%,目標在今年台新金董監事改選時,拿下1或2席董事。

台新金共有6席一般董事、3席獨立董事,董事會一向由吳家全盤掌控,這是市場派首度插旗台新金董事會。不過吳東亮親友指出,吳家持股約21%,寶佳就算取得外資支持,再加上收購委託書,頂多拿下2席董事,無法撼動吳家經營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