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1/17 10:03

南韓基本工資與失業率比較表

自由時報財經︰南韓最低工資連年飆 長期失業翻倍

南韓連年來不斷調漲最低工資,今年初更一口氣大漲逾十六%,但官方昨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超過半年未找到工作的長期失業人數去年竄高至十四.七萬人、占總失業人數的十四.三%,創下二○○○年開始統計以來最高水準,更較二○一四年的七.五%幾乎翻倍成長。

相關新聞請見:

南韓最低工資連年飆 長期失業翻倍
"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69406

蘋果日報財經︰上市櫃大鬆綁 無獲利也行

為有利新創事業在台掛牌,活絡資本市場,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表示,將鬆綁企業掛牌上市櫃的門檻,不再以「是否賺錢」為要件,改以市值或淨值做標準,盼可吸引電子商務業來台掛牌,預計第1季上路;顧立雄強調,台灣吸引生技股掛牌的條件,不會比香港差。

工商時報財經︰空前! 台股4千金可望成形

台股「第四千金」將降臨,麥格理證券看好台股再出現新的千金股,初次把IC設計高價股信驊納入研究範圍,即給予1,100元目標價,加上穩居千元級的大立光、精測,以及先前獲外資欽點成千金股的精華,台股有望開啟空前的四千金新時代。

中國時報財經︰副閣揆的妙方!每年調8%工資3萬 4年後達標

行政院將在農曆年前提出低薪解決方案,負責統籌的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昨在接受廣播訪問時表示,拚經濟就是拚所得,如果能維持經濟成長,且讓法定基本工資成長率高於經濟成長率,在4~6年內就可以達成蔡英文總統所希望最低基本工資3萬元的目標。

經濟日報財經︰陸手機廠風暴 衝擊台系鏈

大陸前五大手機品牌金立昨(16)日驚傳董事長劉立榮遭當地法院凍結41.4%股權資產,且積欠員工薪資,市場憂心金立深陷財務泥淖,並傳出還有大陸手機品牌廠恐爆危機,將嚴重衝擊供應鏈,聯發科、大立光、彩晶等台灣手機鏈高度警戒。

星島日報財經︰港交所研推A股衍生品 非同權股料六月可申請

港交所(388)行政總裁李小加一向落力推銷本港資本市場。昨日他於亞洲金融論壇上,反駁香港逐漸失去優勢的說法,並肯定指出,香港可以獨特的方法為中國解決問題,故中國仍需要香港。他會後透露,期望於農曆新年後可進行有關新經濟股份上市規則的諮詢,並認為隨着A股將於今年中被納入MSCI指數,是一個好時機推出A股衍生產品,至於ETF通則無把握今年內可完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