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需求下滑 外媒說台積電今年成長動能是這個

2018/01/17 11:41

外媒指出,2018年台積電成長的燃料可能會是比特幣等虛擬貨幣的挖礦熱潮。(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2017下半年大吃甜蘋果,iPhone處理器訂單讓台積電達到歷史單月新高及次高的營收紀錄,然而隨著iphone X出貨量降低,外媒指出,2018年台積電成長的燃料可能會是比特幣等虛擬貨幣的挖礦熱潮。

《彭博》報導,過去10年台積電與蘋果iPhone一同走過榮景,但今年虛擬貨幣可能是台積電追求成長的重要燃料。去年比特幣價格飆漲1400%,虛擬貨幣的挖礦熱潮也讓負責生產挖礦用晶片的台積電受惠。

報導指出,台積電去年10月在法說會上表示,第3季營收中,虛擬貨幣貢獻了約3.5億至4億美元(約103.44至118.22億元台幣)。野村國際(Nomura International)分析師Aaron Jeng估計,今年虛擬貨幣對台積電的營收貢獻可能成長翻倍,至5~10%。

也有專家並不看好虛擬貨幣的前景,報導表示,凱基證券(KGI Securities)分析師Benjamin Chiang認為儘管一些投資者推測,虛擬貨幣所帶來的營收可以抵銷智慧型手機零件的需求,但他們質疑這股熱潮是否會持續下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