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全將接東洋董座 財金專家分析:透露這2大訊息

2018/01/17 11:25

台灣東洋新任董事長林全16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對新職位的目標與期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林全將接任台灣東洋藥品董座,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分析指出,林全出任東洋董座一事,透露了2項重要的訊息,第一,林全將從此遠離政壇;第二,這也斷了大家對下任央行總裁人選的臆測。

謝金河表示,林全到東洋藥品當董事長,是這兩天最熱門的新聞,很多人問他有什麼看法,他的答覆很簡單,就是「林全用行動直接向小英總統表示,他從此遠離政壇,也斷了大家對下一任央行總裁人選的臆測」。

謝金河說,對於林全剛卸任行政院長寶座不到5個月,就馬上去一家上市公司當董事長,很多人直呼未免太快了,也有人說那是蔡總統給林全一個特殊任務到生技產業去佈另外的局,「但其實沒有那麼複雜」。

謝金河指出,林全這個大動作會帶來幾個新效應,一是大家關切的央行總裁人選可能單純化,以目前情勢來看,央行副總裁楊金龍扶正機率至少有8成,楊當總裁等於是總裁彭淮南續當家,蔡總統也可暫時避開各方人事角力;「二是東洋製藥原來有蕭英鈞與林榮錦的對峙,這回蕭英鈞請來林全坐鎮,也讓東洋的人事更底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