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航盧天麟:民、軍機業務占比朝5:5邁進

2018/01/17 15:21

亞航董事長盧天麟說,目前亞航主要分為民機、軍機以及直升機事業部,在接獲空軍155億元訂單下,目前民軍機營收占比為2:8,未來將朝向5:5目標前進。(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亞洲航空(2630)主要業務內容為航空維修,又稱為MRO。亞航董事長盧天麟指出,目前亞航主要分為民機、軍機以及直升機事業部,在接獲空軍155億元訂單下,目前民軍機營收占比為2:8,未來將朝向5:5目標前進。

亞航預計1月下旬競拍,2月下旬上市掛牌交易。

近年來,全球客機規模與載客率屢創新高,帶動MRO產業發展。航空維修業務主要包括維護保養(Maintenance)、修理(Repair)與翻修(Overhaul),簡稱MRO。

全球MRO市場2016年已達676億美元,預估到2026年可望突破1000億美元。盧天麟指出,台灣位居亞太樞紐位置,擁有具國際水準的航空製造與維修管理能力,是許多國際大廠尋求合作的主要對象。加上近年來廉航興起,帶動單走道窄體客機需求量大增,且廉航多以低成本方式營運,將大部分維修工作外包給專業維修廠商,因此帶動全球MRO商機。

亞航近年來在營運策略上採取商用與軍機並重的模式,以軍機維修作為平穩獲利的基礎,商用民航機維修帶動獲利攀升。為了使作業更加靈活專業,亞航今年更將組織重整為軍機事業部、直升機事業部以及民機事業部。

軍機事業部的部分,主要是管理「松山基地指揮部修補隊委託民間經營案」及「空軍第二後勤指揮部軍工廠委託民營案」;這兩大專案從今年起分別至2021年、2022年完成,總價金為新台幣145.5億元,對於亞航而言,可作為穩定營收的基石。

直升機事業部主要負責直升機維修與保養,目前客戶約有70%為我國軍用直升機,其餘為外國直升機。

至於民機事業部的部分,主要是以波音737-800及空巴A320系列為主要標的,目前主要客戶為來自日本、韓國、俄羅斯、泰國、印尼、關島等地的國際航空公司。商用民航機維修相對軍機毛利較高,可作為亞航營收攀升的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