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台灣出發 金融新創INSTO免用信用卡也能分期

2018/01/17 19:22

INSTO執行長陳仁彬,發現收付市場僅支援信用卡且小店家無法獲銀行分期付款服務,加上申請手續繁複、門檻過高,因此推出INSTO平台金流服務,希望任何人、任何買賣,都能接受分期付款支付與定期收付款。(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行動支付逐漸普及,但不一定每個人都有信用卡能刷卡拼經濟,看準這股商機,台灣團隊所創辦的金融科技「INSTO」收付款金流平台,讓任何人、任何買賣,都能接受分期付款支付與定期收付款,去年9月上線以來,台、美兩地2個月內交易突破台幣2千萬元,今天更宣布將推出「INSTO Store」服務,與中租迪和合作,提供投資理財,慈善捐款與訂閱消費的金流,目標全年營業額達台幣8億元。

INSTO宣佈推出「INSTO Store」新服務,左起交大天使投資俱樂部代表林弘全、陳俊秀、INSTO執行長陳仁彬、中華開發金控資深副總經理周郭傑。(記者陳炳宏攝)

消費者與賣家,只要下載「INSTO 」App,雙方交易就建構在與中租迪和的債權買賣上,買賣雙方跟中租迪和簽訂約定分期方式,消費者就能通過快速審核、分期付款。

INSTO執行長陳仁彬表示,INSTO提供用戶可以簡單製作頁面,即可提供買賣雙方分期付款,台灣部分除與中租合作外,也計畫與凱基銀行合作,提供虛擬信用帳戶(數位帳戶),最新的服務eACH更提供讓買家與賣家直接透過銀行帳戶支付款。

陳仁彬也指出,合作夥伴中租迪和專業是風險控管,希望未來可以做到接近即時審核的快速分期付款機制,隨著業績成長,預計也會有更多金融單位加入,過去刷卡需要2到3%手續費,未來透過INSTO則可能僅收取1到2%的通路(上架)費,對銀行業務沒有影響,目前台灣上線到現在已達2千萬交易額,呆帳率是0,未來成長趨勢看好。

領投Pre-A輪逾百萬美元,交大天使投資俱樂部代表同時也是交大校友總會執行長陳俊秀表示,INSTO是少見台灣可以站上國際舞台的金融科技新創,看好他們的商業模式,並能創造就業機會,希望可以盡快達到活絡經濟、福國利民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