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巴黎資產管理:五大利基支持新興債2018年續航

2018/01/17 18:53

法國巴黎資產管理新興市場債券專家薩姆博(Jean Charles Sambor)。(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2017年新興市場債券吸引國際資金流入,今年新興市場債券仍可期待嗎?根據法國巴黎資產管理新興市場債券專家薩姆博(Jean Charles Sambor)表示,因為新興國家經濟已重返成長正軌,加上投資人信心增強、通膨溫和、實質利率高與國際資金持續流入,2018年的新興市場債券仍可期待。

隨著全球經濟增溫,2017年已開發國家央行紛紛縮減購債規模或是升息以為因應,雖然新興國家也受到經濟好轉影響致使今年通膨預期較去年高,但是整體而言,新興市場通膨仍處低檔,部分國家甚至仍在降息,有利於新興市場債券投資。

新興債不僅擁有經濟基本面,還有技術面支撐。薩姆博認為,雖然2017年新興市場債券來自美、歐、日共同基金和策略投資人的資金逼近740億美元,也是自2013年以來最多的一年。且根據投資慣性,在新興市場債券績效領先與持有部位仍低的情況下,今年新興市場債券仍有機會出現資金淨流入。

新興國家經濟增長已來到2010年以來最佳狀況,薩姆博認為2018年觀察新興國家的重點是在通膨。展望今年,「我們認為錢進新興市場債券的趨勢不會改變」,畢竟相較於已開發市場,新興市場高利率環境仍提供了相當誘因,被低估的新興貨幣更增強了資金流入新興市場債券的契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