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7奈米製程領先全球 今年貢獻營收將超過千億元

2018/01/18 18:22

台積電7奈米製程領先全球,今年貢獻營收將超過千億元。(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台積電(2330)7奈米製程領先全球!董事長張忠謀預估,台積電7奈米製程初期市占率會達百分之百,預計第二季小量出貨,第三季將大量產出與貢獻營收,全年可挹注營收達一成;法人估以台積電今年營收將超過兆元推算,貢獻營收將達千億元以上。

台積電去年10奈米量產貢獻全年營收達一成,今年繼續往7奈米製程前進,正開始投入量產,目前全球半導體業還有同業展開量產,張忠謀表示,台積電在7奈米製程量產時間點領先全球,初期市占率達百分之百。

台積電預計明年在7奈米加強版導入EUV設備,5奈米則會在2020年跟進也導入用EUV設備,5奈米製程的測試晶片已開始投片,預估2019年第一季風險試產,2020年開始量產。

即使往先進製程持續推進,台積電10奈米製程占今年營收將會再增加,16奈米、28奈米和22奈米今年也會持續增加並維持高市占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