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2大企業落腳台灣 財經專家讚「非常難得的好事」

2018/01/19 09:45

微軟日前宣布,將於兩年內斥資10億台幣來台打造科研級的「AI(人工智慧)研發中心」。(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於臉書表示,美國科技5巨頭(FAAMG,臉書、蘋果、亞馬遜、微軟及谷歌)中,微軟、亞馬遜今年將落腳台灣,發展大型投資案,堪稱讓人眼睛發亮、十分難得的好事。

謝金河表示,進入2018年,有2項大型投資案,「令人眼睛發亮」。首先,「微軟宣布在2年內斥資10億台幣來台打造科研級的『AI(人工智慧)研發中心』」;其次,「Amazon的雲端運算AWS與新北市府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在板橋遠東通訊園區設立AWS第一個聯合創新中心」。

謝金河指出,微軟預計5年內,在國內招募培養200名AI金頭腦,將AI大腦搬至台灣,協助建立垂直整合的「AI產業鏈」。此舉讓微軟成為首間在台打造AI基地的大型科技外商,未來台灣AI研發中心,有別於谷歌,將直接「向西雅圖的總部AI研究部門報告」,這是我方發展AI「好的開始」。

謝金河提到,亞馬遜的部分,則是預估每年可輔導15個新創團隊,替台灣培養雲端產業技術、人才。謝直言,美國5間大企業,突然有2間落腳台灣,「這是非常難得的好事」。

謝金河也分享,先前受邀出席聆聽「台灣AI教父」杜奕瑾的演講,讓他收穫良多。謝舉例,杜於簡報中,將AI結合無人機,探討未來相關發展方向,「令人耳目一新」。謝驚嘆,杜號召海外有成的年輕人,返台共同創業,讓他看見「台灣未來產業的新希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