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商搶地 新店央北標脫逾5600坪、近80億元土地

2018/01/19 15:01

新北市地政局今標售新店區中央新村北側重劃區14筆土地,最終有11筆土地標脫,標脫率將近8成,為近3年房市盤整階段搶地較為熱絡的一次。(擷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新北市地政局今標售新店區中央新村北側重劃區14筆土地,共吸引37封標單競標,最終有11筆土地標脫,標脫率將近8成,為近3年房市盤整階段搶地較為熱絡的一次,而且此次得標者還有上市櫃建商長虹、宏盛、聯上開發等,以及不少知名建商,房地產業者分析,隨著房價波動已趨於平緩,買氣已經築底,建商購地的心態也轉趨積極。

根據新北市地政局標售公告,此次標售的14筆土地,面積合計約6716.37坪,標售底價合計近81.39億元,最終合計標脫土地金額將近80億元。

其中斯馨段85地號最受到矚目,面積約907.50坪,共吸引7封標單競標,最終由文心企業旗下的北碁建設以每坪143.10萬元,總價近12.99億元,溢價約13.62%取得,根據房地產業者表示,該筆出價前兩高分別為北碁建設與聯上開發,但兩者每平方公尺出手價格僅有1元之差,總價則僅有不到4千元差距。

東森建設總經理賴建程表示,此次標售結果,上市櫃建商長虹、聯上開發以及宏盛建設均有所斬獲,此外,文心、將捷、德杰、豪泰以及鑫怡建設等也有入手土地。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附近地區」為新北市新開發的重劃區,加上鄰近北二高安坑交流道、環河快速道路、捷運小碧潭站、興建中的安坑輕軌及環狀線,聯外交通便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