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日未被建議課反傾銷 我PET薄膜輸韓更不利

2018/01/20 15:15

韓國貿易委員會(KTC)日前建議對我國產製的「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薄膜」(PET Film)課徵8.68%反傾銷稅,經濟部貿易局官員表示,中、日輸出的PET Film在韓市占率較高,又未被列入調查,我國僅一家業者被調查,廠商在韓國市場將面臨更大壓力。(資料照,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又要課反傾銷稅?韓國貿易委員會(KTC)日前建議對我國產製的「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薄膜」(PET Film)課徵8.68%反傾銷稅,貿易局官員說,若與去年已課徵的臨時反傾銷稅5.23%相比,本案爭取結果較差,且日本、中國輸出的PET Film在韓市占率較高,又並未列入調查,我國僅新科光電一家業者被調查,廠商在韓國市場將面臨更大壓力。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貿易委員會1月18日召開會議,認定我國、泰國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產製的PET 薄膜造成實質損害,建議對我課徵反傾銷稅8.68%、泰國3.67%~3.71%、UAE為7.98%~60.95%。

貿易局表示,去年11月起已對我相關產品課徵臨時反傾銷稅5.23%,18日所提的建議稅率更高,將不利我廠競爭,貿易局說明,是否正式課稅,實際結果4月中前將出爐。

貿易局指出,本案調查產品主要運用於包裝材料、太陽光電背板、黏貼膠帶、光學用LCD、PDP製造素材、圖畫等日常生活用品等。

根據貿易局統計,韓國最近三年從台灣進口的PET薄膜金額,分別為1695萬美元到2171萬美元,佔韓國市場比重為4.22%至4.62%。我國是韓國PET Film產品第四大進口國,前兩大則為日本(市佔68.31%)、中國(市佔9.19%),但日、中皆未列入本次調查,官員分析可能是我廠被韓廠視為競爭對手。

據了解,本國被調查的只有新科光電一家廠商,官員說,「產品被建議課徵反傾銷稅後,結果通常都會課稅,頂多只有稅率變動」,業者在韓國市場恐面臨更大的競爭壓力。貿易局將持續關注,韓國企劃財政部做出的最終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