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口可樂CEO昆西:籲川普政府不要催毀全球貿易

2018/01/21 16:36

在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仍在重啟協商之祭,可口可樂執行長昆西(James Quincey)也跟進其他企業領袖,呼籲川普政府不要催毀全球貿易。(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在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仍在重啟協商之祭,可口可樂執行長昆西(James Quincey)也跟進其他企業領袖,呼籲川普政府不要催毀全球貿易。

昆西接受彭博訪問表示,儘管NAFTA能夠也應該被改善,在國與國之間樹立障礙卻並非解決之道。他也建議英國不要硬脫歐。

昆西指出:「沒有多少自由貿易協定是完美的,但它可以談的更完美嗎?是的。我希望他們能將NAFTA談的更完美,但我不認為應該摧毀全球貿易,我認為NAFTA應是讓所有船浮起的超強引擎。」

原籍英國、現年53歲的昆西是在去年接任可口可樂執行長,他下週將參與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對NAFTA批評不遺餘力的美國總統川普也將與會。

昆西表示,北美洲的經濟成長將是非法移民問題的解決之道,因為經濟的落差是促使民眾往北遷移的主因。他說:「北美做為一個社群,所有的經濟體都成長,確實有助於解決非法移民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