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先跑為快!李嘉誠持續出脫中國資產

2018/01/21 17:41

中國市場太可怕,香港首富李嘉誠持續出脫資產,先跑為快。(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市場太可怕,香港首富李嘉誠持續出脫資產,先跑為快!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李嘉誠家族旗下的和記黃埔地產(重慶南岸)公司準備出售重慶市南岸區楊家山片區一筆大型住商混合用地,叫價200億元人民幣。

 

和記黃埔地產是在2007年由總經理周偉淦與南岸區政府簽約,以24.5億元人民幣接手楊家山片區約164萬平方公尺(2500畝)土地。根據協議,該地將成為集住宅、商業、綠地和市政設施於一身的大型綜合開發案,由李嘉誠旗下的長江實業與和記黃埔地產,以及重慶洋世達集團和資成立的記黃埔地產(重慶南岸)公司進行開發,計畫投資120億元人民幣。

 

而正在尋求買家的地段只是2500畝中的1500畝,資料顯示,這1500畝土地正位於和記黃埔地產(重慶南岸)公司與南岸區政府簽訂的楊家舊城改造案所在地的範圍內。據了解,楊家舊城改造案在取得土地時地價約每平方公尺760元人民幣,如今週邊成交的住宅和住商混合用地地價約每平方公尺7000元人民幣,漲了近10倍。

 

楊家舊城改造案原定2008年開工,被寄予厚望,甚至被重慶市政府納入2010年重點建設計畫。但重慶市政府的資料顯示,該改造案拖至2012年2月才開工,且直到目前為止,僅開發了部分住宅,和記黃埔地產就打算賣地退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