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新總裁人選 媒體調查:5成上市櫃公司最想要「他」…

2018/01/22 06:47

央行副總裁楊金龍。圖為先前他赴立院財委會備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彭淮南即將在下個月自央行行總裁職位上退休,退休人選受到矚目,而據媒體對上市櫃公司的訪查,半數企業菁英期待現任副總裁能接任總裁之位,以穩定雙率及貨幣政策,不想要政策劇烈變動。

《經濟日報》報導,該報從1月2日到9日採訪12家上市櫃科技公司、10家上市櫃金融業,及6家上市櫃傳統產業的董事長或總經理,結果顯示,有14位企業董總認為楊金龍是心目中理想央行總裁人選,等於有一半企業界人士最期待楊金龍接任央行總裁。

據報導,在受訪的企業界人士當中,另有部分不想要楊金龍接任,其中以竹科半導體大廠為主,希望新總裁更加靈活,以能根據快速變動的國內外環境,採取更機動匯率,增加對台灣經濟貢獻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