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搶人、搶錢有方法 胡勝正這樣建議

2018/01/22 07:42

中經院董事長胡勝正。(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少子化及老齡化問題,已經造成台灣人才危機,中經院董事長胡勝正指出,政府計畫中的技術移民政策,就可以先做做看,尤其與其訓練台灣人學緬甸語、越南語,不如找具有技術的東南亞華僑來台。

《中央社》報導,胡勝正指出,也可以進一步考慮金融界,「香港與新加坡願意移民台灣的人不少,每年都有1000多人,但因國際金融機構在亞洲設點時,多選擇香港與新加坡,結果反而是台灣人到香港工作,替台灣人管錢,台灣『人財兩失』」。

胡勝正舉安聯集團去年9月最新一期「全球財富報告」指出,台灣2016年人均金融資產淨值為9萬2360歐元(約新台幣327萬元),分別名列亞洲第2和全球第5,這麼高的資產,把這些總部搬到台灣也不為過,可以引來更多的人才及資產進入台灣,不過,前提是得把國內基礎設施做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