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iPhone問世10年 財經專家預測這行業會跟著起飛!

2018/01/22 08:34

蘋果iPhone問世10年後,因民眾高度使用手機,眼科可能成為下個火紅產業。(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Apple去年底推出iphone X引發話題,蘋果2007年推出首支iphone至今已10年,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預測,因為智慧型手機10年來改變世界,低頭族現象將使眼科成為未來最吃香的行業。

謝金河昨晚在臉書表示,大家隨時都低頭看手機,使這10年世界出現了一個新名詞「低頭族」,此現象可能意外讓眼科成為未來最吃香的行業,並直覺認為大學醫科的眼科很快會取代醫美成為第一志願。他也提到,最近香港的希瑪眼科上市,吸引1557倍超額認購,連馬化騰、邢李源、蘭桂坊老闆盛智文都參一腳。

希瑪眼科承銷價2.9港元,短短幾個交易日已漲到19.9港元,市值直逼200億港元,上市一週股價一度大漲586%,創下香港股市11年紀錄,眼科醫生林順潮個人持股72.3%,搖身變成百億富豪。

謝金河也指出,中國愛爾眼科前三季營收43.82億人民幣,淨利6.94億人民幣,市值達426.5億人民幣,過去一年股價從20.95漲到38.29人民幣。在中國和香港,眼科成了最火紅產業,這個趨勢值得大家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