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壹週刊》易手觸礁 爆買主錢匯不進壹傳媒帳戶

2018/01/22 10:17

壹傳媒發出最新公告,指交易款未匯款成功。(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壹傳媒出售台、港兩地《壹週刊》等雜誌交易,出現「離奇」的觸礁,交易日一再後延,總交易額約5億港幣(約台幣19億元),預定近日即完成相關的法律程序,但是,昨天開始即傳出匯款作業發生問題,今早,壹傳媒再發公告,表示匯款出現問題,指買方黃浩的資金匯不進壹傳媒帳戶的離奇事件。

綜合媒體報導,《壹週刊》交易案原本預期在2月28日或之前最終完成階段,但是,整個交易案卻一再出現變數。

蘋果日報內部員工對此表示,「人家搞明星那一套來搞黎肥」,表明不看好這筆交易。

據報導,壹傳媒是在去年7月公告,準備經營27年的《壹週刊》以及多本雜誌,以5億港幣(下同,包括賣價3.2億元及1.8億元注資)出售給商人黃浩旗下公司,台、港《壹週刊》的日常營運,並已由黃浩委派的團隊接手;但預定10月5日的交易截止日期之前,壹傳媒宣佈交易延長到10月31日,接著又延遲至11月還是未完成,壹傳媒於11月21日晚間發出公告,強調未必要會出售《壹週刊》交易。

據報導,交易終於進到資金匯款的重要關鍵時刻,黃浩購買《壹週刊》的資金,昨天晚間傳出第一次的匯款阻滯,黃浩先後通過兩間財務機構,嘗試將收購的款項匯到壹傳媒的銀行戶口,但都未能成功。由於錢未到指定帳戶,「壹傳媒已簽妥的完成交易文件,暫時繼續存放在律師處,不發放給黃浩」。

黃浩也發出聲明,希望儘快匯款成功,完成交易,但是,今早,壹傳媒再發公告,表示匯款出現問題,還強調,買賣雙方「一直在尋找完成匯款的方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