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貧富差距又擴大! 調查:1%富豪掌握全球82%財富

2018/01/22 11:53

樂施會(Oxfam)公布最新報告,2017年全球所增加的總財富中,有高達8成掌握在全球1%人口手中。(示意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貧富差距再擴大!樂施會(Oxfam)公布最新報告,2017年全球所增加的總財富中,有高達8成掌握在全球1%人口手中,然而全球最窮困的一半人口,財富卻絲毫沒有成長。

綜合外媒報導,樂施會調查指出,全球最窮困的一半人口中,有37億人在2017年沒有增加財富,且去年增加的才財富中,高達82%的財富被1%人口掌握,樂施會執行董事拜涅瑪(Winnie Byanyima)對此感嘆,「上層的少數人越來越富裕,底層的數百萬人卻陷入了貧困工資的困境。」

拜涅瑪認為,「避稅」是造成全球不平等的主要原因,她呼籲各國領導人打壓避稅天堂,把錢投入教育、醫療和青年就業;另外認企業影響政治、勞工權益受損,都是造成貧富差距的主因。她也批評美國總統川普,「(川普)獎勵超級富豪,而不是普通美國人。」

樂施會於過去5年持續發表此報告,今年的報告也提到,約有42位富豪財富總值相當於全球最窮半數人口。去年的報告則指出,有61位富豪身家總值相當於全球最窮半數人口的總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