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關近 公平會緊盯桶裝瓦斯聯合漲價

2018/01/22 11:32

公平會因應農曆春節期間瓦斯業者可能聯合漲價,今日公開宣示將密切關注業者動態。(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至,有鑑於桶裝瓦斯為重要民生用氣,公平會因應農曆春節期間瓦斯業者可能聯合漲價,今日公開宣示將密切關注業者動態,若查獲聯合漲價行為,最高可處新台幣5000萬元以下罰鍰,提醒業者「法律無假期」的執法決心。

公平會表示,不同縣市桶裝瓦斯價格互有差異,此與當地地理環境、市場結構、經營家數多寡、消費者使用程度、物價水平等因素有關。由於各瓦斯行向不同的分裝場進貨,進貨成本並不相同,且經營地點不一,成本亦有差異,故業者參酌其經營成本與市場供需情形,自由競售,才符合公平競爭之市場機能法則。

公平會強調,如果業者在反應成本過程中,涉及人為不當限制競爭、聯合漲價等情事,就有違反公平交易法相關規定的可能,如查獲具體違法事證,將依公平交易法予以嚴懲。

公平會表示,為維護交易秩序與消費者利益,確保自由與公平競爭,已函請相關公會轉知所屬會員應尊重市場機制,不得有違反聯合行為禁制規定等行為,否則一經該會查證屬實,將予嚴處,最高可處罰鍰新台幣5000萬元以下罰鍰,呼籲業者勿以身試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