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新興市場吸引力排名 台灣12 中國、印度吊車尾

2018/01/23 07:07

2018新興市場吸引力排名,台灣位列12名。圖為台北市一景。(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全球20個具有潛力的新興市場,彭博資訊根據多項指標評比後,列出「2018吸引力排名」,首位是墨西哥,台灣位12,不過,吊車尾的是中國及印度。

綜合媒體報導,彭博的評比指標包括經濟成長、實質有效匯率、經常帳收支、資產價值、主權債信評等5項。對以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24個市場中的20個提出評比,被扣除的希臘、埃及、卡達和巴基斯坦等4個市場,因為資料不足等原因排除。

根據這項綜評,依序是墨西哥、土耳其、捷克、波蘭、馬來西亞、韓國、匈牙利、哥倫比亞、秘魯、阿聯酋、智利、台灣、南非、巴西、俄國、泰國、菲律賓、印尼、中國、印度。

其中,台灣排名12,在5項評比標準,被拉低分數主要是在實質有效匯率,在20國中最不具吸引力,但是,在主權評等、經常帳收支部分表現良好。

至於排名最佳的墨西哥及土耳其,最具競爭力的在於實質有效匯率及資產價格偏低;其中,土耳其5年期公債殖利率約達13%,墨西哥為7.5%。

而吊車尾的中國及印度,重點在於資產價格相對偏貴,且經濟成長速度可能趨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