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視面板報價進入逐底階段 3-4月有機會隨需求回溫

2018/01/23 07:17

電視面板報價逐底 3-4月有機會隨需求回溫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面板廠友達(2409)、群創(3481)即將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儘管電視面板在去年第三季開始跌價,但預期到去年底,所有生產線都還是獲利情況,面板雙虎將迎來10年最佳獲利,加上最近面板價格開始逐底,根據WitsView預估,電視面板價格可望在3月之後止跌,近來獲外資不斷加碼,成為台股的中流砥柱。

友達與群創將分別在2月7日與9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屆時將會發佈去年財報。

面板廠去年獲利大好,友達截至前三季稅後盈餘已達279.8億元,群創賺更多,達327.33億元,都是每天開門就賺一億,如無意外,友達、群創第四季仍將維持獲利,2017年是友達、群創從2007年之後獲利最好的一年。

WitsView研究部副總邱宇彬指出,電視面板價格從去年7月開始跌價以來,部分尺寸跌幅超過3成,其中65寸電視面板半年來價格修正更超過100美元,40/43吋跌幅約3成,由於中國元春銷售並不理想,預期1-2月電視面板價格仍將續跌,但除65吋之外,部分電視面板價格將在這段時間逐底,並於3月、4月隨市場需求回暖出現止跌,部分的55吋電視面板報價甚至有機會反彈。

邱宇彬說,京東方的全球第一條10.5代線即將於2月大量投產,鎖定的65吋電視面板在市場心理壓力下,儘管去年跌價超過100美元,短期內要看到止跌並不容易,但55吋電視面板由於先前修正幅度大,加上高階面板供應者不多,不排除可以率先止跌。

整體而言,今年雖然有京東方10.5帶線產能開出,以及中國另外兩條8.6代線加入,但供給增加與需求成長幅度差不多,大致上是供需平穩的一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