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獲利2年來最慘!面板價格走低 LG顯示器上季獲利暴跌

2018/01/23 10:04

由於面板價格下滑,加上對小型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研發及生產的投資高於預期,導致LG財報遜於市場預估,去年第四季營業利潤較前年同期銳減95%,跌至近兩年低位。(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LG顯示器(LG Display)表示,由於面板價格下滑,加上對小型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研發及生產的投資高於預期,導致財報遜於市場預估,去年第四季營業利潤較前年同期銳減95%,跌至近2年低位。

根據《路透》報導,LG為全球最大的電視液晶顯示器(LCD)面板製造商,同時是為蘋果供應商之一。LG在去年第四季利潤為440億韓元,創下2016年以來最低水準,遠低於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 Corporation)對12位分析師調查平均預估的2500億韓元。

LG顯示器首席財務官金相敦表示,儘管面板價格料將呈現延續下降趨勢,但可能在第一季末回穩。他也提到,受淡季需求下降影響,第一季面板出貨量可能出現高個位數的百分比降幅。

分析師認為,因需求低迷,且蘋果的最新款iPhone選擇用OLED面板,而非LCD面板。研究公司TrendForce旗下的WitsView也表示,因之前的漲價抑制了大尺寸電視機的需求,去年LCD電視面板的價格大降20至40%。不過WitsView預測,LCD電視面板在2018年價格的跌勢可能放緩,因電視機出貨量反彈,且面板價格下降刺激電視機廠商增加庫存。

報導指出,LG顯示器在用於電視機的OLED面板領域中領先,但競爭對手三星用於手機的小型OLED面板領域中佔據主導地位,因此LG正試圖滲透到小型面板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