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GD財報不佳 拖累面板雙虎股價走跌

2018/01/23 12:02

LGD財報不佳,拖累面板雙虎股價走跌。(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南韓面板大廠LGD今日發佈去年第四季財報,在營收季增2%下,獲利衰退高達9成,LGD指出,主要是受到面板價格持續走跌以及匯率不利因素影響,展望今年第一季,LGD認為,由於進入市場淡季,出貨將較去年第四季有8-9%衰退,面板價格則預計在季末逐漸走穩,LGD財報表現低於市場預期,拖累今日面板雙虎股價走跌。

LGD並重申其將持續擴大對OLED業務的佈局,LGD指出,去年OLED電視面板出貨達170萬片創紀錄,今年將進一步擴展OLED電視市場,同時LGD在中尺寸OLED的生產線E5(六代柔性OLED生產線)已經量產,LGD也將持續策略性投資OLED,其去年發佈9兆韓元對中國與韓國OLED擴廠計劃,將如期進行。

展望第一季,LGD財務長Don Kim表示,因為進入季節性淡季,預計面板出貨會有8-9%衰退,面板價格也將持續走跌,但預估第一季底面板價格可望逐漸回穩。

LGD今日發佈去年第四季營業利益450億韓元,稅後淨利440億韓元,與上季以及去年同期相比,衰退幅度均逾9成,遠低於路透社調查預估的2500億韓元,且是2016年第二季以來最差,但已經是連續23季的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