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匯市激戰 新台幣早盤爆近10億美元巨量

2018/01/23 12:31

國際熱錢大舉進攻,匯市上午出現近10億美元的罕見巨量。(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國際熱錢大舉進攻,推動新台幣匯率早盤最高一度狂飆3.18角至29.114元價位,眼看升幅沒有收斂跡象,逼得疑似中央銀行的美元買盤進場護盤,導致上午出現近10億美元的罕見巨量。

新台幣中午暫以29.259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降至1.73角,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暴增至9.51億美元,較昨日上午的6.97億美元,增加超過36%。

外匯交易員表示,當前市場高度預期新台幣仍有升值壓力,著眼未來會有更便宜的美元可撿,導致目前的外匯需求大減,反倒是美元供給除了來自外商銀行,還有本國的出口商,所以只要稍有美元賣壓,匯價升幅就會很快擴大。

外匯交易員指出,現在市場中,為了穩定匯市,老大(央行)應該是最大的美元需求者,而新台幣盤初升抵波段高點後,升幅也有收斂跡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