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眾銀離職潮延燒! 元大金承諾會善盡照顧責任

2018/01/23 13:18

元大金控旗下元大銀行與大眾銀行今年1月1日正式合併,但整併後傳出大規模離職潮,今天傳出基層員工離職人數已達近900多人。(圖為大眾銀行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元大金控旗下元大銀行與大眾銀行今年1月1日正式合併,但整併後傳出大規模離職潮,今天(23日)傳出基層員工離職人數已達近900多人,佔原大眾銀行員工40%,員工透露,若元大未好好處理,不排除在1月底期限之前,人數可能會破千人。

大眾銀行合併案越演越烈,除原先傳出可能離職760人,昨天連原大眾銀行董事長、合併後掛名元大銀行副董事長的大股東陳建平,都向元大銀行大股東遞辭呈,今天《蘋果》報導則指出,現在離職員工已達近900多人、佔40%,未來甚至可能上看千人。

報導指出,原大眾銀員工認為,資方可能對大眾銀員工的權益保障有疑慮,擔憂恐無法善待勞工,因而掀起離職潮,有台南灣裡分行的員工幾乎全離職,且董座陳建平也走人,基層員工更是人心惶惶,導致離職人潮再度攀升。

員工透露,除了陳建平外,連原本的3大事業處處長,也有人離職,員工認為,若元大未好好處理,不排除到月底前人數可能會破千人。

元大金控發言人陳修偉表示,在銀行的經營上,我們一直秉持寬容的心來討論合併後的組織、人員、系統等各項運作的合理性,希望異中求同,取得大家最大的交集,但也知道在這麼大的組織裡,無法滿足每一個人的不同期待與希望。離開的員工,我們給予祝福,留下來的,我們給予感謝和期待,不管留與離,我們都給予最大的尊重和感謝,尊重他們的選擇,感謝他們不管過去或未來,對銀行這個大家庭的付出與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