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菲律賓砸1兆啟動76項基建工程 刺激經濟成長

2018/01/23 21:59

菲律賓財政部表示,政府將啟動76項大型基礎建設工程,預計可創造170萬個工作機會,進一步刺激經濟成長。(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財政部聲明,政府今年的建設方案,將啟動76項大型基礎建設工程,耗資355億美元(約1.03兆新台幣),預計可創造170萬個工作機會,進一步刺激經濟成長。

根據《中央社》報導,菲律賓財政部表示,政府在「建設、建設再建設」方案下,所啟動的工程包括6座機場、9條飛機跑道、3個快捷巴士系統、4座海港、4座能源設施、10件水資源計畫、5座防洪設施、道路和橋梁等。菲國公共工程暨公路部今年預算也增加40.3%,交通部增加24.3%。

在該建設方案下,至2022年、菲國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屆滿時,菲律賓在基礎建設上的開支將達到1580億美元(約4.62兆新台幣)。

菲國財政部長辛松(Grace Karen Singson)引述研究後表示,政府投資1披索於基礎建設,將能創造2披索以上的經濟效益,基礎建設開支可望大幅刺激經濟成長。辛松指出,菲律賓上路的新稅制將創造7860億披索(約4500億新台幣)的收入,這些額外收入將投注於基礎建設。

菲律賓統計署宣布,菲國去年經濟成長率為6.7%。社會經濟策劃部長波爾尼亞(Ernesto Pernia)也預測,大型基礎建設陸續啟動,加上新稅制上路,2018年經濟成長可望介於7%至8%之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