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PP分歧化解 加拿大同意簽署

2018/01/24 02:52

〔中央社〕加拿大已經同意與另外10個亞太國家簽署起死回生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讓這項貿易協定得以在美國去年退出之後繼續推動。

法新社報導,加拿大、美國和墨西哥正在蒙特婁展開修改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第6輪談判。

僅次於日本的TPP第2大經濟體加拿大,對這項擬議貿易協定起先抱持冷落態度。在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初因「美國優先」政策而決定出走後,加拿大成為TPP談判主要的阻力。但在川普威脅要退出NAFTA且達成協議的時間日益緊迫之下,加拿大在貿易多元化方面陷入尷尬處境。

高階政府官員指出,加拿大貿易特使在日本東京與其他國家對口官員會商討論修訂版的TPP後,朝向參與開創全球最大自由貿易集團之一的方向前進。

這名官員指出:「我們針對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高峰會場邊談到的癥結點達成重大進展。」

「我們打算簽署這項協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