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莓手機轉型資安業者 以軟實力打入台灣政府供應鏈

2018/01/24 17:53

BlackBerry北亞區銷售總監丁海表示,在車用資訊娛樂系統(QNX)方面,BlackBerry主要以OEM方式銷售給車廠,全球市佔率高達7成以。(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過去以保密嚴謹廣為商業人士與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最愛的黑莓(BlackBerry)手機,在iPhone與Android崛起後,市佔率節節敗退,如今儘管手機品牌已經授權給其他公司掛牌,但藉著過去在保密上的技術底子,成功轉型為安全軟體公司,去年在台灣也拿到中信局合作契約、成為政府採購供應商;這間加拿大公司展現超強的「軟實力」,去年第三季財報中創下74%超高毛利率。

BlackBerry北亞區銷售總監丁海表示,BlackBerry在車用資訊娛樂系統(QNX)方面,主要以OEM方式銷售給車廠,全球市佔率高達7成以上,企業用戶方面,過去用COBOL程式語言開發的金融業,因無法升級到行動平台,所以可以透過BlackBerry資安解決方案,可以將如支付、轉賬等功能,轉移到行動平台上且確保安全。

此外,以行動辦公為主的企業方案,去年也已爭取進入政府採購清單,政府相關單位如果要採購BlackBerry Enterprise Mobility Suites以及BlackBerry Workspaces系統,可直接從中信局網站上勾選項目。

丁海也指出,目前BlackBerry也在台灣成立銷售管道,包括駐點業務人員、代理商通路,包括4家經銷商,今年將透過經銷通路擴展業務,積極瞄準金融、政府部門、高科技製造業等企業需求。

丁海說,BlackBerry在台灣有些知名企業客戶,例如製鞋大廠寶成,去年9月也針對政府單位辦過資安交流活動,25日還會針對金融業舉行另一場活動,丁海強調,BlackBerry非常重視台灣市場,接下來會投入更多資源。

據悉,目前BlackBerry在台灣的代理商為Westcon Solutions,通路包括凌群電腦、宏碁、新洲全球,大同世界科技,達友科技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