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長放話樂見弱勢美元 美元指數跌破90

2018/01/25 01:12

〔中央社〕美元指數今天下滑到3年新低,理由是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樂見美元走軟,以及投資人對川普總統的保護主義政策感到憂心。

追蹤美元對一籃子6種主要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下跌0.93至89.283,為2014年12月以來首度跌破90。

美元兌日圓貶值約1%,歐元兌美元則升值0.78%。

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在瑞士滑雪度假勝地達佛斯(Davos)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EF)指出,美元走弱對美國貿易是好事。

路透社報導,瑞穗銀行(Mizuho)外匯策略師哈拉吉里(Sireen Harajli)說:「這席話非常重要,因為,這是長久以來,美國財政部長首次發言反對美元走強。」

此外,白宮官員23日表示,川普將利用25日在達佛斯的演說,強調他的「美國優先」政策。

美國政府22日批准對進口太陽能電池和模組、洗衣機等產品課徵高關稅,此舉遭中國與南韓譴責。

加州聖克拉拉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資深外匯交易員特朗(Minh Trang)說:「任何時候發生這些類型的貿易摩擦,都會對美元形成負面情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