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鈴還須繫鈴人 「他」讓新台幣回貶

2018/01/26 12:10

美國總統川普親自出面喊話後,才讓新台幣匯率升勢暫歇。(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新台幣匯率自上週五開始,接連受到熱錢湧入、國際美元跳水重挫的衝擊,展現勁揚格局,就在今天面臨29元大關保衛戰的重要時刻,來自風暴中心的美國總統川普親自新台幣出面喊話後,才讓新台幣升勢暫歇,轉呈貶值走勢。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Mnuchin)前天一句「顯然地,弱勢美元對美國有利,因為匯率與貿易有關」的談話,拖累美元指數狂瀉且跌破90整數關卡,改寫3年多新低,新台幣等非美貨幣亦紛紛大漲。

不過,川普稍早緩頰表示,努勤的評論被斷章取義,希望看到強勢美元。此話一出,也讓市場暫時鬆口氣,並帶動美元彈升。

受到國際美元反彈影響,新台幣中午暫以29.084元兌1美元作收,小貶1.5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5.1億美元。

「解鈴還須繫鈴人!」外匯交易員說,這場由美國川普政府引發的口水戰,最終仍要由川普來緩頰,但從市場反應來看,對於他是否「講真話」,仍多所存疑,導致新台幣貶幅受到壓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