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5奈米廠動土 張忠謀:代表三個重要承諾

2018/01/26 12:22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天主持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的晶圓18廠第一期動土典禮。(台積電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今(26)日舉行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的晶圓18廠第一期動土典禮,董事長張忠謀親臨主持,他指出,這是台積電在台灣的第4座超大型12吋晶圓廠,計畫將為客戶生產最先進的5奈米製程,整體投資初估約新台幣7千億元,晶圓18廠的總投資額5千多億元,年產能預估可超過100萬片12吋晶圓,並創造4千個優質的工作機會。

台積電今日動土興建的晶圓18廠第一期廠房,預計於2019年第一季完工裝機,並於2020年初進入量產;此外,第二期也將於2018年第三季動工,預計於2020年進入量產;第三期廠房則預計於2019年第三季動工,預計於2021年進入量產。

台積電指出,待2022年第一、二、三期廠房皆進入量產時,年產能預估可超過100萬片12吋晶圓,並創造4000個優質的工作機會,為公司的卓越製造再添一堅實的生力軍。

張忠謀表示:「台積公司晶圓18廠代表該公司的三個重要承諾:1.對未來持續成長的承諾;2.對技術繼續前進的承諾;3.對台灣的承諾。我們在5奈米技術的整體投資初估約新台幣7千億元,晶圓18廠的總投資額則為5千多億元。」

目前台積電在南部科學園區已有超過1萬名員工,當晶圓18廠一期、二期、三期廠房都進入量產時,總共會有1萬4000名員工在此地工作與生活。屆時,透過產業關聯效應為南部地區所創造的經濟產值與就業機會,將以倍數擴大延伸、繁榮地方,台積電認為這是企業社會責任的體現。

此外,台積電的晶圓18廠延續所有12吋超大晶圓廠綠廠房的高標準規格,在設計之初,即對「節水、節能、防汙、減廢」有周詳的規劃,同時亦營造機能完整的生態綠地空間,打造舒適宜人的綠色廠區。

台積電表示,晶圓18廠落腳於南部科學園區,是台積電深耕台灣與擴大投資台灣的重要承諾,未來3奈米廠房也確定在此興建。公司感謝政府在水、電、土地等資源的供給上所給予的支持與協助,讓台積電不僅立足台灣、服務全球,也引領整個供應鏈的企業向世界級之路邁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