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18廠南科動土 張忠謀:高規格打造綠色廠區

2018/01/26 13:16

台積電上午在南科舉行晶圓18廠動土典禮。(記者黃文瑜攝)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台積電上午在南科舉行晶圓18廠動土典禮,以全球最先進的5奈米製程,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表示,預計於2019年完工裝機,並於2020年年初進入量產,並承諾台積電未來持續成長、在技術層面讓摩爾定律前進,並且深耕台灣,他感謝政府承諾盡「洪荒之力」,解決用水、用電及土地問題,並開玩笑的說,「洪荒之力,就是政府都沒有一例一休唷!我們都有記得!」

台積電晶圓18廠是台積電在台灣第4座超大型12吋晶圓廠,今天動土的第1期廠房,預計於2019年完工裝機,並於2020年年初進入量產。第2期也將於2018年第三季動工,預計於2020年進入量產;第三期廠房則預計於2019年第三季動工,預計於2021年進入量產。2022年第1、2、3期廠房皆進入量產時,年產能預估可超過100萬片12吋晶圓,創造4000個工作機會。

張忠謀指出,在南科投資5000多億元設置晶圓18廠,延續台積電所有12吋超大晶圓廠綠廠房的高標準規格,在設計之初即對「節水、節能、防污、減廢」有周詳的規劃,同時也營造機能完整的生態綠地空間,打造綠色廠區。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表示,台積電留台對於科技產業群聚化有正面影響,並坦言台積電對於政府是壓力,也是鼓勵,但是政府不只在水、電、土地、人才培育上,都將義無反顧給予支持。

「我們一起打一場世界級的戰爭」,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台積電已為台南帶來超過1萬個工作機會,但員工每多1人,就能為台南多創造8個工作機會,目前市府已成立專案小組,每月定期開會,為3奈米廠計畫張羅,在水、地、文化保留、環評等部分下功夫,希望5奈米產如期量產、3奈米產如期動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