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系手機再少一間? 傳富士通133億出售手機業務

2018/01/26 13:48

日本電子大廠富士通不敵蘋果、三星衝擊,傳出將出售旗下手機業務。(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電子大廠富士通不敵蘋果、三星衝擊,傳出將出售旗下手機業務,預計月底達成出售協議,日系血統手機恐再減少一間。

《路透》報導,日本富士通 (Fujitsu)週五表示,正與北極星資本集團(Polaris Capital Group)討論手機業務出售,如果談判成功,日本手機製造商將只剩下SONY、Sharp和京瓷,他們所面對的是蘋果、三星以及中國廉價手機等強勁對手。

報導指出,北極星資本集團將買下富士通手機業務的大部分股權,價值約400至500億日圓(約台幣133億),預計本月底達成協議。富士通聲明則表示,尚未做出任何決定,並拒絕談論出售股權數量。

報導分析,2000年左右,日本還有10多家翻蓋手機品牌,由於過分依賴內需,沒有調整設計以因應國際市場,現今市場已被蘋果與三星主宰,台灣聯發科等低成本供應鏈崛起,則讓中國品牌能以低價進入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