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加碼投資台灣 國發會樂見其成並表達感謝

2018/01/26 17:46

台積電今天在南科舉行晶圓18廠動土典禮。(記者黃文瑜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積電今天舉行5奈米新廠晶圓18廠動土典禮,國發會表示,台積電秉持「深耕台灣、堅持環境永續」承諾,在台灣興建12吋晶圓廠,加碼投資台灣,政府樂見其成並表示感謝。

國發會指出,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以對未來持續成長、對技術繼續前進以及對深耕台灣的3個承諾,擴大在台灣投資,政府欣見企業持續深耕台灣,與國人共創經濟成長與環境永續,這也是政府一直以來的努力方向。未來行政團隊將以務實穩健的作為,充分聆聽產業需求,持續優化投資環境,並呼籲各界與政府一起努力,共同投資臺灣,讓下一代看得見美好的願景及未來。

台積電今天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舉行晶圓18廠第一期廠房的動土典禮,未來第二期、第三期廠房也將陸續動工興建,總投資金額約新台幣5000多億元,預計2020年起陸續進入量產,以最先進的5奈米製程,每年生產超過100萬片的12吋晶圓,並創造4000個優質工作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