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墾丁渡假村買墾丁六福莊退票1764萬 六福將提告

2018/01/30 18:38

墾丁渡假村股份有限公司在104年以9億元向六福旅遊集團購買墾丁六福莊,其中1764萬元今天(30)遭退票,六福指出,將依法提出債權保全等相關法律程序。(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前富驛董事長侯尊中擁有的墾丁渡假村股份有限公司,在104年以9億元向六福旅遊集團購買墾丁六福莊,但其中的1764萬元今天(30)遭到退票。六福指出,將依法提出債權保全等相關法律程序。

侯尊中表示,他已經不是墾丁渡假村的負責人,僅是此案的保證人,但一切尊重法律程序。

六福旅遊集團自民國104年1月30日將墾丁六福莊出售予墾丁渡假村股份有限公司,並以9億元成交,截至目前為止,已向債務人墾丁渡假村股份有限公司及中聯墾丁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回收6.3億元,投資成本已回收,但尚有近2.7億債務未予清償,基此,將依法提出債權保全等相關法律程序,以確保股東權益。

針對未回收款項,六福指出,將對擔保品已設定質權逕行聲請拍賣,且會對保證人聲請本票裁定強制執行。

六福指出,此案不影響六福旅遊集團營運,後續將依合約進行相關債權保全。

六福重大訊息指出,此債務人為墾丁渡假村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連帶債務人─中聯墾丁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而保證人為侯尊中。

侯尊中是鋼鐵大廠東和鋼鐵(2006)的第二代,東和鋼鐵創辦人之一侯政廷是他的伯父,父親侯清波在東鋼上市前,主要負責開發、銷售業務,現任董事長侯貞雄則是他的堂叔。

六福指出,應收票據退票金額為1764.9541萬元,另尚未兌現支票共8張,總未實現債權金額2.699億元,待收回款項計2.69927500億元,佔106年度第三季合併財務季報告之資產總額2.72%,有擔保品及保證人,但預計可能最大損失金額2.69億元。

六福指出,將對擔保品已設定質權逕行聲請拍賣,並對保證人聲請本票裁定強制執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