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逾5成投資人 退休準備金仍低於500萬

2018/01/31 22:26

摩根資產管理去年首次針對基金定期定額投資人的退休意向做線上調查,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有超過5成的投資人目前退休準備金仍低於500萬。(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摩根資產管理針對基金定期定額投資人的退休意向做線上調查,今天(31日)公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去年全球金融市場表現亮眼,連動國人退休金準備也多有成長,不過,有超過5成的投資人目前退休準備金仍低於500萬,仍稍顯不足。

摩根資產管理去年首次針對基金定期定額投資人的退休意向做線上調查,今年持續追蹤準備狀況。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受惠於去年全球景氣翻揚,引領股債匯市齊漲回應,本次調查有58.8%的基金定期定額投資人表示距離退休又近了一步,較去年調查出現明顯成長。

進一步檢視原因,摩根投信執行董事劉玲君分析,最多(43.5%)基金定期定額投資人將其退休準備金於過去一年有成長,歸因於投資有獲利,較去年調查大幅成長了24.6個百分點,也有12.1%歸因於年終和薪資有成長,也較去年同期成長0.6百分點;反觀本次自認距離退休越來越遠的投資人較前次調查來得少,反映隨著全球金融市場去年強勢表現,對投資人退休同步造成的助益,且善用投資理財為自己加薪,才是養胖「退休準備金」的有效策略。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全球金融市場表現亮眼,連動國人退休金準備也多有成長。劉玲君說明,雖然最多投資人表示,退休金準備介於101萬至500萬之間(36.7%),卻也有22%表示,目前籌措到的退休金介於501萬至1000萬,較去年調查顯著成長3.2個百分點。

此外,近9成受訪者,打算於勞動部最新規定的65歲法定退休年齡前退休,不過,進一步對照,有超過5成投資人目前退休準備金仍低於500萬,凸顯儲備用得久又足夠的退休金的重要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