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新總裁楊金龍 返鄉最愛墾丁不敗美景

2018/02/02 00:09

楊金龍(左)出身恆春,返鄉最愛墾丁美景,常央求二哥帶他到故鄉逛逛。圖為關山。(記者蔡宗憲翻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甫升任央行總裁的楊金龍,出生在國境之南恆春的水泉里,二哥楊金墻至今仍住在恆春鎮內,兩人從小感情深厚,楊金龍幾乎每年春節都會特地回恆春,每次要哥哥騎車載他到墾丁國家公園的白砂、關山及母校水泉國小等景點,總說「恆春半島的美景永遠看不膩。」

楊金龍(右)出身恆春,返鄉最愛墾丁美景。圖為白砂海灘。(記者蔡宗憲翻攝)

楊金龍(左3)出身恆春,返鄉探視父親(墨鏡者,已過世)最愛墾丁美景,常央求二哥楊金墻(左2)帶他到故鄉逛逛。(記者蔡宗憲翻攝)

「真正的老家在新園鄉烏龍村,但金龍還是最愛第二故鄉恆春。」楊金墻翻著兩兄弟老照片說,一家有4個兄弟姊妹,他跟老么金龍差2歲感情好,擔任副總裁前比較有時間,常回恆春看父親,總愛換上便服運動鞋,要求載他去老家周邊景點逛逛訪友,這時才會放鬆嚴肅的表情露出微笑。

楊金龍二哥楊金墻及二嫂陳美霞看著老照片,談起弟弟一臉驕傲。(記者蔡宗憲攝)

楊金龍老家早期經營雜貨店,多年前已經賣掉。(記者蔡宗憲攝)

講起楊金龍一臉驕傲的楊金墻表示,一家人因為父親楊天臨從警職轉任教職,舉家到恆春水泉里定居,弟弟也在當地出生、就讀附近的水泉國小,從小愛打棒球當投手,小小年紀就勇於挑戰老師的球速,小學4年級為了準備初中考試,才轉到烏龍國小就讀。

楊金墻回憶,楊金龍從小相當內斂卻不服輸,當年轉學因為課業跟不上,還被要求降級就讀,但他不屈服的苦讀,畢業前已經是國小前3名,考上屏東一流的明正國中,高中畢業後,同時考上警大及政大,父親雖曾建議穩定的警職,但他堅持選擇有興趣的政大銀行系,「總是話不多卻一步步築夢踏實,這就是楊金龍。」

楊母從小經營雜貨店,顧客鄰居往來熱鬧,但楊金龍從小話仍不多,沒有生意人子弟的善於言詞,但卻人緣奇佳,每天都有許多同學等他一起上學,心思細膩、會抓重點的他,玩小遊戲、紙牌總是大獲全勝,讓同學們又氣又佩服,二嫂陳美霞笑說,「金龍真的很靜,連當兵休假時,人家都到處去玩,他卻拿本書到水泉國小去看一整天」

陳美霞也提到,楊金龍返鄉探視父親話家常從不聊工作,如同媒體報導的「談及金融業務口風極緊,從不深聊」,卻很關心恆春半島的發展,常說喜歡恆春的空氣、美景、溫暖及人情味,升任副總裁後因忙碌較少返鄉,父親總盼著他有機會升央行總裁,想親自到台北恭喜,可惜幾年前辭世,得知升任消息,父親在天之靈一定很開心。

至於楊金龍與前總裁彭淮南相同的一頭白髮是何時出現的,楊金墻透露這個小秘密,他笑說,楊金龍前往英國伯明翰大學攻讀博士白髮不多,但30幾歲畢業返國時,家人到機場接機,就被他一頭白髮嚇到,至今沒再黑回來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