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升級AI製造業 郭台銘:五年投資台灣百億

2018/02/02 11:32

鴻海(2317)正式宣告轉型AI製造公司,董事長郭台銘積極打造製造與AI跨領域整合,今日集團內簽署多項人工智慧(AI)平台的合作協議、成立AI應用實驗室。(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正式宣告轉型AI製造公司,董事長郭台銘積極打造製造與AI跨領域整合,今日集團內簽署多項人工智慧(AI)平台的合作協議、成立AI應用實驗室,郭董並公開向全球招募人才,同時表示:「五年投資台灣百億。」至於幣別「是台幣、人民幣、甚至美元都不是問題,經費無上限!」。

鴻海股臨會日前通過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FII)赴中掛牌案,並將此公司視為集團轉型升級宣示,帶領整個工業集團走向工業互聯網。郭台銘打鐵趁熱,今(2)日在鴻海土城虎躍總舉行「鴻海工業互聯網AI應用實驗室成立記者會暨鴻海科技集團 X SHARP X Human Longevity合作簽署儀式」。

郭台銘說:「製造業永遠不是夕陽,實體經濟永遠存在。」現在是AI第三波浪潮,用在實體數據智能化,數據帶來新應用、介面、商機。AI新創獨角獸公司進入實體經濟,新創企業未必能輕易切入,需要和傳統達成合作機制,傳統行業也能因此獲得提升。

郭台銘觀察,Google、百度是世界上有名的AI公司,鴻海富士康集團擁有全球最豐富的數據庫,是AI在實體經濟的大應用場景。至於AI的數據擷取設備,郭台銘說旗下夏普擁有40年感測器技術,現在日本、深圳製造基地正在開發下一代感測器,也有到以色列、德國尋覓感測器。

鴻海的數據準備好了,需要有傳輸平台,郭台銘說,由亞太電信的光纖串連,集團內第一部超級電腦(HPC)落腳台灣高雄軟體園區,接下來要在全世界美國、印度、印尼、日本、中國等地陸續設置,形成綿密的工業互聯網網路,變成平台,屆時歡迎中小企業、製造業共同使用此平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