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最大光電廠彰濱動土 年發1.3億度電可供3萬家戶

2018/02/08 16:31

全國最大的光電廠在彰化彰濱工業區動土,未來可提供3萬家戶全年用電量。(記者林良哲攝)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台電與中華電信在彰濱工業區興建的太陽光電廠,於今天舉行動土典禮,其場址面積廣達140公頃,裝置容量達100MW(10萬瓩),打造全國排名第1、世界排名54的太陽光電場,完工後年發電量達1.3億度,可提供超過3萬個家庭用戶一整年的用電,並預定在今年底開始發電。

目前台灣最大的光電廠位於台中龍井,總裝置容量為6486瓩,每年發出800萬度,但今天台電與中華電信在彰濱工業區崙尾區動土的「彰濱太陽光電廠」,總面積有140公頃,接近28座棒球場的大小,投入62億元資金,裝置容量達10萬瓩的太陽光電場,其裝置容量、投資金額與發電量,都是全國第1,全世界排名54。

今天的動土儀式上,由彰化縣長魏明谷、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中華電信南區分公司總經理王惠民等人共同主持。魏明谷表示,彰化縣擁有國際優良的風場以及充足的日照,在國家能源轉型的政策中,縣府也將成立電力公司,在太陽能及風力發電建置完成後,彰濱工業區會成為全國最大的「綠電」供應區域,打造彰化縣成為「風光大縣」。

除此之外,台電以及中華電信在彰濱工業區興建的太陽光電廠,已繳納1104萬元的印花稅給彰化縣府,增加地方稅收。

楊偉甫表示,彰化平均每天可發電的日照時數達3.54小時,去年1年全縣太陽光電發電量已占全台太陽光電發電量15%,未來更能期待增加產能,因此台電已與彰化縣府簽訂綠能MOU合作備忘,善用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

而台電也指出,在動土後將全力施工,力拚今年底開始發電,而台電也將結合中華電信的資通訊及物聯網專長,未來透過雲端智慧平台上,能即時監控發電狀態。

台電更強調,因應國家能源轉型,未來也預計在台南鹽灘地光電專區設置150MW(15萬瓩)光電場,並在彰化外海推動離岸風電一期(11萬瓩)以及二期(72萬瓩)計畫,讓台灣的「綠電」能源可快速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