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封關前大跌 法人︰有利農曆年後表現

2018/02/11 16:32

美股大跌,台股農曆年前湧現賣壓,宏遠投顧表示,台股歷經2天股價大跌之後,反而是出現短線的好買點,將有利於農曆年前封關及農曆年後的表現。(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美股大跌,台股農曆年前湧現賣壓,宏遠投顧表示,台股歷經2天股價大跌之後,反而是出現短線的好買點,將有利於農曆年前封關及農曆年後的表現。

宏遠投顧表示,很多投資人之前看太好,但未預期到股市大跌而變驚弓之鳥,開始出現不理性,或是不想留股過年因而只想賣股,許多投資人因上週四美股大跌,在週五停損或融資斷頭。

近期台股大盤及個股股價大幅修正後,很多個股出現不錯的中線投資機會,有利農曆年後的開紅盤行情,觀察過去美股大跌修正常常是在1~2週急跌修正,後再反彈,預期美股本週有機會修正結束,慢慢往上反彈。

只不過未來的投資主軸將會改變,可能不會再以股價漲幅已大,且股價在高原期才剛剛修正下來的成長股為導向,因為未來業績可能缺乏泡沫性成長,甚至像比特幣泡沫破滅之後,相關公司業績會在1月見高點,然後由旺轉淡。

再者,相關族群最後資金在2週前大量湧入,使得股價創新高,但是近期股價大跌也使得最後資金被套牢而籌碼凌亂,股價可能還會進入股價修正及調整期,需要一段長時間消化才有機會再創新高。

宏遠投顧強調,未來投資主軸,反而會以被錯殺得跌深、本益比及股價基期偏低的價值型成長股為投資主軸,因為安全性高,且股價出現末跌段下跌之後,該賣股的人都被迫停損,籌碼反而會最乾淨。

加上上週2天股價大跌之後,個股低點已出現或是低點有限,投資價值浮現,將有利於未來股價的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