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蓮強震 台積電董娘啟動三階段救災重建

2018/02/12 12:59

台積電董娘啟動年前與年後、長期三階段參與花蓮救災重建。(圖由台積電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上周五親赴花蓮災區勘災,了解當地災民的需求後,今宣布先行啟動支援水車行動,已派遣10部大型水車由台南前往花蓮,支援送水服務,提供花蓮民眾乾淨的用水。接續建立並啟動募款及志工招募平台,聯合SEMI及供應鏈愛心企業募集資源,與地方政府合作,滿足災民長期穩定的物資需求。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決定參與救災分農曆年前(已/將執行)、農曆年後與長期三階段。

 

農曆年前(已/將執行)為: 

 1. 支援水車,我們已派遣10部大型水車由台南前往花蓮,支援送水服務,提供花蓮民眾乾淨的用水。(支援至自來水正常供應為止)。

  2. 支援人力,我們已派遣8名搬運工到國宅社區,為16戶社區老人搬運、清除受損傢俱。(後續將依需求機動派遣)。

 3. 建立並啟動募款及志工招募平台,聯合SEMI及供應鏈愛心企業募集資源,與地方政府合作,滿足災民長期穩定的物資需求。

 

農曆年後:

 1、計畫仿效高雄氣爆的心靈輔導營,帶領災區兒童離開災區,透過專業輔導營撫慰幼小心靈,讓他們平靜下來,並找回勇氣。

2、對政府專業判定的非結構受損住宅,協助修補受損之房舍,讓居民住的安心,免除其恐懼之心,盡快回復正常生活。(依募款金額,以老人及弱勢家庭優先辦理)

長期:

希望協助重建花蓮整體的觀光產業,地震對花蓮的觀光衝擊直接影響居民的生計,甚至市場賣菜的攤販都受到影響,雖然重振觀光產業非台積電專業,但是慈善基金會仍然計畫將投入資源與政府合作,協助花蓮重建觀光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