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7年NB市占率 蘋果超車華碩

2018/02/12 14:30

2017年NB市占率,蘋果超車華碩。(翻拍自APPLE官網)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最新筆記型電腦出貨報告顯示,2017年筆記型電腦出貨量為1.647億台,年增幅達2.1%,優於先前預估的0.7%,前六大品牌排名則出現微幅變化,其中,惠普雖然穩住第一寶座,但華碩被蘋果大幅超車,市佔率從第四掉到第五。

2017年前六大NB廠排名分別是惠普、聯想、戴爾、蘋果、華碩與宏基。

TrendForce筆記型電腦分析師曾姤涵表示,2017年筆記型電腦市場受惠於北美標案釋出以及區域經濟回溫,下半年在龍頭廠商惠普帶頭衝刺的激勵下,整體筆電出貨表現優於原先預期。

展望2018年,整體筆電市場出貨量將與2017年持平。品牌在市占率表現,則是大者恆大的態勢日趨明顯,前六大筆記型電腦品牌的市占率可望提升到89.1%,壓抑其他品牌發展。此外,小米、華為在中國地區雖有所增長,但海外布局成效仍待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