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rendForce:2018智慧型手機年增率僅2.8% 新一輪淘汰賽開打

2018/02/13 14:11

由於缺乏喚起民眾換機意願的創新議題,TrendForce預估2018年智慧型手機市場需求動能續弱,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生產總量成長率從原先預估的5%再下調至2.8%、約為15億支。(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由於缺乏喚起民眾換機意願的創新議題,TrendForce預估2018年智慧型手機市場需求動能續弱,品牌市佔表現將呈現大者恆大、贏者通吃局面,TrendForce並將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生產總量成長率從原先預估的5%再下調至2.8%、約為15億支。

以各大品牌廠表現來看,TrendForce預估三星與蘋果仍將蟬聯全球前兩大手機品牌之位,第三到第六基本上都是中國手機品牌,只是排名可能有所變化,其中,華為全球排名第三,小米則有機會超過OPPO,從去年第六爬升至第三名。

至於台灣手機品牌,華碩及宏達電在2017年生產數量雙雙呈現大幅衰退,兩者的生產總量皆低於1,000萬支。

以華碩來說,以往銷售成績亮眼的東南亞區,在OPPO、vivo等中國品牌強勢拓展下被鯨吞蠶食,預估2018年仍難敵向下趨勢,再加上2018年委外代工比重大幅提高,難以突顯品牌優勢,生產總數將再度下修到800萬支以下。

宏達電在2017年將研發人員等出售Google一事(2018年1月31日正式切割),也削弱自身的開發設計優勢,預估2018年除了已設計完成並即將於第一季底發表的旗艦新機外,其餘機款可能都必須透過委外設計代工的模式,而生產數量也將再度向下探底,來到200萬支生產保衛戰。

TrendForce認為2018年智慧型手機的發展將持續以提升使用者感受為主,包含全螢幕、雙鏡頭的擴大使用,然而在生物辨識方面,受限於當前的技術門檻以及造價高昂,除了iPhone繼續採用Face ID(人臉辨識)、Samsung延續虹膜辨識技術外,其餘各智慧型手機品牌廠都先以維持傳統電容式指紋辨識為主,預估Android陣營搭載3D Sensing或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的新機則要到2018下半年才有可能進入量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