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全球股市短線維穩 經理人點名股市多頭還有續集

2018/02/13 22:04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年前全球股市劇烈波動,給了投資人一場震撼教育,從二月美林經理人調查中,美林牛熊市指標仍顯示賣出,短線氣氛仍偏保守看待,在整體股債配置上,二月份經理人在股市回調之際,明顯降低風險性資產,增加現金水位。全球股市從上月的淨加碼55%,下降到43%,為2016年2月以來的最低,現金部位則回到2016年11月以來的最高位。

 區域方面,儘管美股上週回落,但多數經理人仍認為牛市末升段並非立即終結,史坦普五百指數長線高點2850~3000點可期,換算2月12日的收盤價約有7%~13%的升幅,而在一月份調查中多數經理人預估美股高點的時間點料落在2019年或之後,顯見經理人對於美股多頭行情並未完結的信心。區域方面,加碼歐洲及新興市場仍穩居主流,同為淨加碼41%。

 根據調查,經理人延續上月看空成熟市場公債的氣氛,再度增加美債的放空部位,新興市場債成為唯一的看多債市。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表示,今年來美國公債殖利率彈升,逐漸引發各類債市的壓力,所幸殖利率彈升主要反應經濟熱絡和通膨上揚,因此如商品生產發行國及高殖利率債券仍可望有逆勢上揚的表現,且新興國家如巴西、阿根廷,哥倫比亞等還在降息循環,巴西和阿根廷政府目前也正努力推動財政改革欲降低財政赤字,這類市場較不受海外變數干擾衝擊。

 美銀美林證券今天公布全球經理人調查,訪問期間為2月2日~2月8日,受訪對象為全球163位基金經理人,代表約5750億美元的資金流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