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部長、台電董座辭歲送乖乖桶 盼供電「乖乖」

2018/02/14 14:52

經濟部長沈榮津與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前往林口電廠辭歲,不忘送上「乖乖桶」,盼國內供電「乖乖」。(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過年期間力求供電穩定,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上午陪同經濟部長沈榮津,前往林口電廠辭歲拜年,同時勉勵過年留守電廠的值班人員,沈榮津與楊偉甫兩位「大家長」也不忘送上「乖乖桶」,希望國內供電可以「乖乖」。

林口新的3部機組前年起陸續上線,林口新3號機裝置容量達80萬瓩,拚今年底試俥(試運轉)發電,明年正式加入供電大軍。

沈榮津與楊偉甫上午前往林口電廠辭歲拜年勉勵台電同仁,送上的禮品除了有濃濃年味的橘子外,還有一整排的「乖乖桶」,象徵供電情形要「乖乖」。

而根據台電未來1週電力供需預測,供電燈號喜見供電充裕的綠燈,且將「一路亮綠燈」到農曆年後,備轉容量率13%至17%不等。台電調度單位指出,不少工廠、外商在過年前兩、三天就開始放假,用電量就會相對紓緩。

此外,今年供電被楊偉甫形容為從頭到尾都吃緊的1年,除了核二2號機正申請重啟外,據了解,大林新2號機也預計在農曆年後併聯試俥,力拚今夏拿到商轉執照,為供電穩定再注入一劑強心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