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策會「小校聯盟」「智慧停車導引」 分獲WCIT首獎

2018/02/21 10:09

資策會研發之「小校聯盟」及「X-Parking智慧停車導引解決方案」,榮獲2018 WITSA「傑出數位機會獎」與「傑出行動應用獎」首獎,教研所團隊開發之「遠端虛擬沉浸平台」、「DIGI+ Talent計畫」,也雙雙獲頒「傑出公共服務獎」、及「永續發展獎」佳作,一口氣抱回4項大獎,為此次台灣區最大贏家。(資策會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第22屆世界資訊科技大會 (World Congress on Information Technology,WCIT 2018)台灣時間2月17至24日在印度新興科技城海德拉巴登場,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教研所) 以「小校聯盟」拿下「傑出數位機會獎」類組首獎外,教研所「遠端虛擬沉浸平台」、「DIGI+ Talent計畫」,也獲頒「傑出公共服務獎」、及「永續發展獎」佳作,加上系統所「智慧停車導引解決方案」拿下傑出行動應用首獎,成為此次台灣區最大贏家。

過去WCIT每兩年舉辦一次,去年起改為每年舉辦,台灣於去年9月主辦第21屆,今年輪到印度主辦。

資策會表示,除教研所外,資策會智慧系統研究所(系統所)自主研發的「X-Parking智慧停車導引解決方案」(An eXcellent Smart Parking Solution)」,以「智慧感應」與「室內動態定位導航」為主軸,整合為手機多功能應用APP,包括提供空車位及停車位置查詢、路徑規劃與動態導航、緊急協助、會員防竊車、線上支付等服務,為全球首套具有便捷、安全與節能的智慧聯網全方位停車服務系統。

系統所指出,目前X-Parking解決方案原已順利導入7座指標性停車場,包括板橋車站、台中國家歌劇院、台中國際機場、新莊體育園區等地,新版本X-Parking 2.0也已在數個新場域進行建置。其透過Beacon與手機Bluetooth進行定位,結合行人航向推估(PDR)技術與多種演算法,不斷提升室內導航的精準度及擴大應用範圍,未來則希望集結產業鏈軟硬體業者,進軍亞洲市場。

資策會也指出,獲WITSA「傑出數位機會獎」類組首獎的小校聯盟應用,是基於把世界帶入校園,讓孩子在地學習的概念,透過OMO(Online, Mobility, Offline)的方式,把「共享經濟」的理念於教育落實。

教研所表示,「小校聯盟」運用遠距科技,讓偏遠地區的師生,能和世界頂尖的AR / VR、AI機器人、程式教育、腦波、IoT專家們學習,讓學生能近距離接觸新興科技。「學程式不再是有錢人的權利,全球偏鄉孩童也該有機會接觸世界趨勢」孩子可以探索世界,與國際學校聯盟互動,更可加深認同自我、對自己國家、跨國家的文化理解,消除了經濟落差帶來的教育落差。

教研所也指出,東南亞7國語言的小校聯盟遠距共學(越、印、緬、泰、柬、馬、菲),2月開學後即將全台推動,目前也已有超過千件的教具正在全台旅行,影響超過4萬資源不足的師生,並在10國750所學校中共享,屆時也將看見台灣新住民的新生代力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