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止搞直播 17 Media誓言整合新舊媒體

2018/02/22 21:10

17Media今天舉行「絕色夜上海風雲春酒宴」,邀請台、港、日、印人氣主播來台爭奇鬥豔,宛如回到30年代的上海灘,千名主播齊聚現場同時開播比人氣、秀才藝。(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17Media今天舉行「絕色夜上海風雲春酒宴」,其中最大獎為價值300萬的渦輪直升機,創辦人黃立成受訪時表示,希望「直播」這種新媒體可以跨到傳統娛樂媒體,融合成新媒體平台,除即將與八大綜合台合作,播出行動裝置與實體電視頻道即時互動益智節目《17好聰明》外,黃立成也透露,17直播在日本已經擠入直播前二大,很快可以奪冠,此外,今年下半年還將進軍韓國與美國,預計業績可成長2倍。

17Media今天舉行「絕色夜上海風雲春酒宴」,創辦人黃立成(右)說去年賺了10億,今年可望在日本拿下市占第一。(記者陳炳宏攝)

日前黃立成在臉書宣佈,成立社交區塊鏈「秘銀(Mithril)」,提供同時社交與挖礦(Social Mining)的功能,黃立成表示,社交媒體是自己拿手的項目,用自己專長來經營區塊鏈,是很正常的事。

黃立成今天也透露,17直播去年賺了至少10億元,也不否認17 Media旗下直播主們,年營收已經超過1億元,除純直播外,也嘗試性的創造直播與多人合玩的17Q益智節目,另外也做過短視頻、融合電子商務,不斷進行各種嘗試,尤其在行動載具上,節目長度不宜過長,大概10到20分鐘最優,這些都需要慢慢調整,希望一步步調整,可以找出具體可行的商業模式。

過去藝人靠特定平台就能大紅大紫,黃立成說,未來藝人則要多角化經營,而且一定要搞社交媒體(Social Media),否則會很難一直紅。

進入日本市場4個月,即拿下日本直播市場第二名,黃立成認為,今年拿下日本第一應該不難,可能2到3個月就追過去了,尤其自己觀察,台灣深受日本文化影響,兩地市場文化接近,但操作方式有極大差異,日本直播主就有超多的男生,很有趣。

對於美國直播市場,黃立成認為目前市場還不成熟,尤其是直播主,因為光有技術是不夠的,需要不斷的訓練、培養,透過平台的包裝、製作,這樣直播主才會有更多包裝的空間,所以現在藝人與直播主,已經難有明顯的界限。

至於未來17直播方向,黃立成說,除了益智節目外,並未侷限未來發展,例如已經投資兩部國片,今年也希望可以直播還能結合電影、電視、廣播,用更適合行動裝置的方式呈現,甚至出現在AR/VR裝置上。

詳情請見連結:

(影音)黃立成《17》年營收破十億!春酒祭出大獎直升機"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entertainment/breakingnews/234667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