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當「肥咖」挨抓 富豪錢進豪宅有新招

2018/02/23 08:04

台灣富豪錢進豪宅,又傳新招。(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富豪四處找方法藏錢及避稅,最近豪宅銷售再現起色,據報導,一度以境外法人購台灣豪宅的作法,在被房地合一稅痛打之後,改換方法,變成子公司投資房地產,稅金省了大半。

《中國時報》報導,最近台北知名豪宅包括「仁愛吾疆」、「新光芷英」、「天鑄」、「文華苑」等豪宅案,都傳出本土法人以子公司方式買進;甚至工業區土地及工業廠房都有法人子公司進場。

綜合房地產人士的說法,國際間肥咖條款抓得緊,逼得高資產人士將不動產列為暫時性避風港,台灣富豪過去最愛以外資(境外法投人)尤其是在號稱稅天堂的境外區名義,買進房地產,就是為了避稅,但是在房地合一稅之後,稅法改變,這招失去節稅優勢,一年內交易,獲利部分課稅稅率達45%,超過一年交易課稅稅率要35%,反而是以本土企業買賣房地產均為17%稅率,形成新的優勢。

也因此,這些富豪們又從外資變成台灣公司子公司,錢進豪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