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前》國際股市震盪幅度大 短期上方反壓重

2018/02/23 08:57

國際股市震盪幅度大,也會影響到台股。(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股市受到FED部分官員發表通膨升溫預期言論與生技表現不佳影響,週四窄幅波動,四大指數漲跌不一,幅度介於-0.25%~+0.66%。其中,與台股高度相關的特斯拉上漲3.86%,而科技股AMD收漲1.02%、Apple上揚0.84%、台積電ADR下跌1.17%。

受到週三美股四大指數尾盤急殺的影響,晨間亞股普遍走弱,僅有中股新春開紅盤逆勢走揚。台股在週三大漲之後,週四早盤小幅低開,隨即便在10650附近窄幅震盪,尾盤因2330台積電等部分權值股走弱,台股跌幅略為擴大。終場台股下跌52.06點,跌幅0.49%,收在10,662.38點,半年線得而復失,成交金額縮至1,204.77億元;OTC指數收盤上漲0.4%,則守穩半年線。

台股目前短天期均線下彎且呈現空頭排列,上方反壓仍重。週四量縮整理,靜待量能增溫。台股跌深後初見止跌回穩,但目前國際股市震盪幅度仍大,預期指數極短線將於半年線與年線間震盪整理,建議選股仍以有題材或基本面支撐的中、大型個股為主,高出低進來回區間操作。

今日觀察重點:

被動元件龍頭國巨去年第4季展現強勁爆發力,毛利率飆到43.7%、年增19個百分點,締造台灣被動元件史上黃金紀錄,EPS達8.62元,單季的獲利就超越去年上半年。展望今年,MLCC以及晶片電阻仍舊供不應求,國巨的安全庫存水位都低於45天,市場預估國巨的獲利落在109至120億元,將成為台灣第一家挑戰百億獲利的被動元件大廠。

油價與庫存低檔撐腰,遠東區五大泛用樹脂現貨報價年後開盤行情走堅。受制農曆年假影響,塑化報價交投氛圍趨緩,年假期間PE、PP現貨報價小跌10至20美元,惟PVC因供需緊俏,3月外銷報價喊漲氛圍催化下,年假期間現貨報價反倒出現逆勢攀揚10美元狀態,ABS、PS也不受假期影響,價格力守平盤。

由於2月以來國際鐵礦砂和焦煤雙漲,其中鐵礦砂上揚6.9%,焦煤8.4%,帶動熱軋報價微漲0.8%,收每噸4126元人民幣。儘管目前庫存水位拉升,但仍遠低於去年同期水準,因此法人預期,春節後在補庫存需求升溫下,加上冬季限產與焦煤價格上漲等因素,將有利於後市整體鋼價的走勢表現。

資料由「日盛投顧」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