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優化台灣新創 貿協率13團隊前進MWC

2018/02/23 10:54

外貿協會副董事長劉世忠(右五)率國內新創團隊前進MWC。(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響應行政院提出的「全面優化台灣新創環境」,外貿協會首度籌組新創團隊,由副董事長劉世忠率13家新創公司赴巴塞隆納MWC(行動通訊世界大會)參展,甫於美國CES消費電子展獲獎的安盛生科、麗暘科技都在其中。劉世忠表示,貿協以「新創貿協、臺灣屹立」(Startup TAITRA, Stand Up Taiwan )為目標,全力協助萌芽中的台灣企業與國際鏈結。

MWC每年2月底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是全球行動通訊的最大展示舞台,過去各大廠的新款手機都在此發表,隨著物聯網及人工智慧時代來臨,近兩年也成為自駕車、5G通訊等新技術的展演場。MWC的新創展區4YFN(4 years from now)每年集結各國頂尖新創團隊,前來發表技術、進行論壇交流,2017年光是4YFN展區就吸引160國、1.9萬人參觀;是全球創投、天使基金囑目的焦點,不少投資人赴4YFN發掘獨角獸企業。

過去國內企業參加MWC多以宏達電、聯發科等大廠為主,新創團隊只能單打獨鬥,曝光效果有限。今年貿協選出13家新創團隊,共同以台灣隊的名義參展,發揮「打群架」的綜效。

貿協此次將以Smart Living智慧生活為主題,展出包括醫療、監控、物聯網、網路資安及數位媒體等技術。參展新創公司包括以家用機器人獲得CES 2018 Innovation Award的麗暘科技、以排卵檢測系統獲得2018 CES Best of Baby Award的安盛生科、以聊天機器人獲選進入法國電信大廠加速器Orange Fab培訓計畫的BoT Partner、以手機資安技術在「台灣駭客年會」嶄露頭角的「i.x.」團隊。另貿協也將辦理Taiwan Demo Day,向國外投資人介紹台灣新創。

劉世忠表示,扶植新創是蔡英文總統的主要政策目標,行政院長賴清德院長近期也提出「全面優化國內新創環境」;貿協身為衝刺全球市場的火車頭,今年特別將新創團隊整合起來,走向國際。接下來在今年6月,也將邀請國外新創業師(Mentor)及團隊來台參加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的新創專區──InnoVEX展。

劉世忠說,貿協過去一年走訪日本、韓國、美國、以色列、新加坡等國的新創推動單位,獲得正面迴響,不少都表達與貿協合作的意願;此次再赴MWC,除了參考巴塞隆納辦展作法,也將拜會當地新創公司及加速器,借鏡成功經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